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新韵使者博客

新韵学会园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倡导新韵,新韵的兴起是历史的必然!

【转载】好人一生平安  

2018-06-13 14:56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金罗店阿唐《好人一生平安》
  
     人们常说:好人一生平安。这不仅是对与人为善者的一句安慰话,而且是有其科学道理的。
 好人一生平安 - 金罗店阿唐 - 金罗店阿唐
  
善良是养生的营养素。古今中外养生学家都把“乐善好施”视为养生的灵魂。我国明代医学家张景岳云:“欲寿,唯其乐;欲乐,莫过于善。”有关长寿老人的研究表明,长寿者多是敦厚、善良、豁达之人。社会心理学家认为,一个人心中充满善意,多行善事,视他人为朋友,乐于助人,使他人摆脱困境,心中必然会涌起欣慰之感;一个人坚信自己活在世上于他人有益,甚至是他人的生活支柱,这就会成为自己的一种精神力量。这种欣慰之感和精神力量,不仅是自我完善的催化剂,更是养生的营养素。因为欣慰使人精神愉快,而一个经常处于愉快心境之中的人,免疫力高,抵抗力强,就不容易生病。
 好人一生平安 - 金罗店阿唐 - 金罗店阿唐
  
而缺少道德修养的人,特别是套上名利枷锁的人,遇事总是计较个人得失,既要算计别人,又要防备别人的暗算,长期处于愤怒、沮丧、紧张状态之中,大脑神经始终不得安宁。在这种不良情绪影响下,人体各系统功能必然失调,免疫力自然下降,各种疾病便趁虚而入。缺少道德修养的人,极易与人发生争端,怨天尤人,常因一点小事而使矛盾激化,难以摆脱心理困境,这对心身健康十分不利。
  好人一生平安 - 金罗店阿唐 - 金罗店阿唐
 
孔子曰:“大德必得其寿”。医学家孙思邈认为:“德行不克,纵服玉液金丹未能延寿。”足见养生须先养德,养德有益于健康长寿。
  好人一生平安 - 金罗店阿唐 - 金罗店阿唐
  

 因此,我们应加强道德修养,做一个忠诚、仁慈、善良、正真的人。具有这种高尚情操的人,于国、于人、于己皆无愧疚,方能堂堂正正,安然处世,心理宁静,灾病不生,福寿永存,使自己真正成为“身体上、精神上和社会适应能力皆完美”的健康者。

 

  



欢迎您---签名边框图---隐藏播放器代码 - 金罗店阿唐 - 金罗店阿唐


好人一生平安 - 金罗店阿唐 - 金罗店阿唐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