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新韵使者博客

新韵学会园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倡导新韵,新韵的兴起是历史的必然!

【转载】【原创】不,无以  

2017-05-03 16:44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郝久增《【原创】不,无以》


不,无以

 

姜尚说,人君必从事以富,不富无以为仁,不施无以和亲。疏其亲则害,失其亲则败。

孔子说,不知命,无以为君子也;不知礼,无以立也;不知信,无以知人也。

孟子说,不以规矩,无以成方圆;不以六律,不能正五音。

荀子说,不积跬步,无以至千里;不积小流,无以成江海。

荀子说,岁不寒,无以知松柏;事不难,无以知君子。

荀子说,不富无以养民情,不教无以理民性。

嬴政说,天下大定,今名号不更,无以称成功,传后世。

《淮南子》说,己不知则无以授人,己不往则无以引路。

《淮南子》说,言道而不言事,则无以与世浮沉;言事而不言道,则无以与化游息。

霍去病说,匈奴不灭,无以家为。

徐干说,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,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。

徐干说,器不饰则无以为美观,人不学则无以有懿德。

薛勤说,一屋不扫,何以扫天下?

林逋说,心不清则无以见道,志不确则无以立功。

朱熹说,人而不学,则无以知其所当知之理,无以能其所当为之事。

朱熹说,心有不存,则无以检其身,是以君子必察乎此而敬以直之,然后此心常存而身无不修也。

《小窗幽记》说,景不和,无以破昏蒙之气;地不合,无以壮光华之色。

胡达源说,书不成诵,无以致思索之功;书不精读,无以得义理之益。

林佩琴说,学不博无以通其变,思不精无以烛其微。

谭嗣同说,不有行者,无以图将来。不有死者,无以酬圣主。

古人说,勤者,政之所要;廉者,政之本也。不廉无以立身,不勤无以成事。

马蔚华说,不知未来者,无以评判当下。不知宏观者,无以处理微观。不知世界者,无以理解中国。

《大道之行》说,不自信无以立根本,不批判无以识当下,不创新无以图将来。

谢如意说,人终生不可无学。学而不做无以为学,做而不优无以成学。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