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新韵使者博客

新韵学会园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倡导新韵,新韵的兴起是历史的必然!

[转载] 为什么会筋骨酸痛  

2017-05-11 17:01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为什么会筋骨酸痛

  • 中心留
  • 等级:陶瓷
  • 经验值:665
  • 积分:0
  • 0
  • 178
  • 2017-05-11 15:10:33



人为什么会筋骨酸痛,主要是不注意保暖,寒气封堵气脉引起的。过度的运动、劳作后,不注意温养疏气,也容易筋骨酸痛。 
   我们平时运动、劳作,气血正旺,毛细孔张开排除汗气,消除身体热量。这时有些人就喜欢吹冷气,洗冷水澡;却不知这种感觉舒服的做法,容易使毛细孔快速收缩;进而封堵气脉畅通,使风湿邪气存留体内,日积月累,一旦抵抗失衡,日后必然会经常筋骨酸痛。严重的导致手脚不灵活,甚至残疾瘫痪。因此,告诫我们,过度劳作运动,不宜吹冷气,洗冷水澡。最好洗温水澡,或泡温水澡(如加几片姜片更好)。起到纾解肌肉,畅通血气,舒经活络的效果。让体温缓慢下降,这样就不容易得风湿病。洗完后,也要注意保暖。 
   现在,许多人有比拼的心理。看别人穿少,就跟着做;认为穿少,就是不怕冷,代表身体健康。实际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,也是一种社会不良的陋习。 
   穿少比拼面子,结果容易感冒;一旦感冒再来吃感冒药!结果日后越吃越多,越吃越不管用,身体越吃越差;筋骨酸痛越来越痛,风湿病越来越重;家人也跟着越来越拖累,看病花钱越来越多;最后没钱治病,残疾死亡越来越多。因此,不切实际的爱面子穿少,是会害死人。上面许多病态情况,我都亲自体验过;也吃过许多药。虽然,我现在治好了,能跑能跳。还在于我坚持“保暖胜过吃补”这条真理。不在以 “爱面子穿少”这条陋习为荣;奉持“保暖至上,爱自己,就是爱家人”! 
   正确观念的转变,让我身体越来越好;小病以预防为主,运动为辅。虽然,历经过劫难,或许是为了今天能现身说法,帮助更多的人,不要再像我过去一样;受病痛之苦。 
   现在,许多年轻人不爱运动,引发血脂高、血压高、肥胖等疾病问题,值得我们警醒。我有时间,我会去跳广场舞,有人或许会说,那是老大妈跳的。有这种想法可以理解,因为以前我也是这种想法。后来,看见商家组织跳的广场舞,男女老少都可以跳,改变了观念!原来广场舞,还是可以接纳年轻人及儿童加入。当然,这也跟组织者有一定的关系,组织者要是年轻有活力,就比较容易吸引年轻人加入。 
   我起先是看别人跳广场舞,后来跟着学几个比简单的舞,不好学的就站着看,也没什么好害羞的,跳错也没有人会说你;大家也是从不会到会的一个过程转变。 
   跳广场舞也给了我一个最大的意外收获,那就是摸索出一些运动及武术真理。明白了, 太极拳的刚柔并济真谛:柔中有钢,钢中有柔;以柔克钢,力挽狂澜,四两拨千斤。 
   以前,看电影上说的这些台词,一直不明白,他是什么意思?!也非常好奇,看似软绵绵的太极拳,为什么可以打败钢猛的武林高手?!直到学了广场舞,才明白这些道理! 
   实际太极拳,出手动作,是要运气挥出,让手保持一定的气力(钢性)。出手动作虽然慢,但要有钢性;这样才有利于打通手脚的筋脉。步划要稳当,才不会头重脚轻,才能起到四两拨千斤,化蛮劲于无形。 
   生命在于运动,没有疾病,看病吃药,就会少,对医保也是一大贡献!筋骨酸痛也会离你远去! 

运气走路五百米,胜过跑步一公里。 
运力挥手刚柔劲,胜过花拳卖弄姿。 
垫脚离地通气脉,拉筋活络健壮人。 
太极精妙在于悟,中华武术在于传。 
2017-5-11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